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月14日至21日,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共安排了8场专题报告,历时两周,利用3整天时间,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杨德山教授和省委党校副校长李胜茹教授分别围绕党史专题学习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了两场高水平报告。学校党委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饶桂生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在通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基础上作了导学辅导报告,报告脉络清晰、解读到位,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讲党史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学校宣讲团骨干成员郭跃军、祝大勇、李文静、史育华、闻竟等5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老师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备课、磨课,生动讲述了党的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和伟大成就,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深厚理论功底和较强宣讲能力。参加培训的校领导、中层干部在培训中恪守时间,认真听课,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展现了我校干部队伍严谨好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培训班结业时,党委副书记孙朝阳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把握好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学习重点,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二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联系党的历史学、入心入脑学、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担当尽责实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取新的更大作为。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动作用,确保带好头、做表率。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各工作组、相关单位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要求,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学习效果。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生处、校团委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党建研究院副院长杨德山作首场报告

省委党校副校长李胜茹教授作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饶桂生作辅导报告

学校宣讲团骨干成员作专题报告

作者:宣传部 摄影:赵凌云 编辑:杨晓丽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312-7526813,0312-752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