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学术论坛” 我校举办“智慧农业论坛”线上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4月22日,我校12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智慧农业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以“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国际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为主题,邀请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信廷研究员、江南大学郭亚教授、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韩志国博士、东北农业大学谢秋菊教授等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副校长赵邦宏出席活动。会议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范晓飞主持。

赵邦宏介绍了我校在生物农业交叉学科建设、团队培育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效。他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共建学术与产业融合发展平台,推动智慧农业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科学研究深度结合,为新形势下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杨信廷作了题为《对智慧农业的学习和思考》的报告,基于中国工程院、科技部等战略咨询项目支持,对国内外智慧农业发展历程、现状及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郭亚作了题为《基于叶绿素荧光的光合作用活动建模与应用》的报告,阐述了温度和光强等因素对光合作用电子传递过程及叶绿素荧光动态的影响机理及建模方法。韩志国作了题为《植物表型加速农业从数字化走向智慧化》的报告,介绍了植物表型技术前沿及其在农业上的应用。我校李丽华作了题为《智慧畜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对智慧畜牧业的国家政策、国内外研究及应用现状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谢秋菊作了题为《智能化养殖畜舍环境控制及个体行为信息感知技术研究》的报告,对畜禽养殖环境智能控制及动物个体信息感知的关键技术和装备进行了深入介绍

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200余名参加活动。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312-7526813,0312-752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