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组织多种形式献礼祖国华诞

作者: 时间:2021-10-04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发团员青年树立爱国之心、笃定报国之志,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校团委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面向基层团组织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各学院团委结合实际、点面结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志愿服务、体育竞赛、文化巡展等活动80余场,覆盖全校1434个团支部,参与学生5万余人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活泼热烈、贴近学生,在校园里掀起欢度国庆的热潮,一堂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受洗礼。

广泛学习宣传,营造国庆热烈氛围

10月1日,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爱我中华,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组织“我为祖国比个心”青年大学习主题知识竞赛吸引近2万余学生参与网络答题。校学生会开展“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主题活动,通过观看爱国教育宣传片,共唱国歌,分享感悟等,表达对历史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对和平的珍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片;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开展以“献礼祖国、致敬青春”为主题的唱响团歌活动,引导青年团员在学唱活动中受教育、受感染、受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李保国》《厉害了,我的国》《八佰》等十几部爱国电影;信息学院组织开展“我的梦,中国梦”雅言经典诵读比赛,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

深入主题实践,激发爱校爱国热情

10月2日,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美丽中国,志愿校园”主题团日活动。“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开展环保包装袋免费发放活动,宣传环保知识、宣扬低碳生活。食品科技学院开展“光盘行动”,通过光盘“style”打卡活动倡导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争做“光盘族”和“打包党”。大学生科协开展“节能减排我先行”金点子征集活动,集思广益,在日常生活中寻找节水节电好方法。园林学院团员青年结合专业学科特色,搭建“祝福祖国”国庆花坛,浓厚校园节日氛围。城建学院开展“我为校园焕新颜”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名志愿者进行校园街道的垃圾清扫、宿舍楼下草坪的清理以及教室走廊的卫生打扫。园艺学院开展“温馨雅室,你我同行”宿舍美化大赛,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培养同学们团队意识,创造更加美好的寝室生活环境。动科学院以“规范单车摆放、从我做起”为主题,宣传倡导将共享单车放在固定位置成为校园新风尚。

展现学子风采,讴歌祖国辉煌成就

各学院团委用心用情策划设计,力求活动形式多元,富有吸引力,极大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青春为祖国奔跑”校园“微马”大赛中,100余名冬奥志愿者后备骨干,在环校路线上以青春之名,为祖国奔跑。林学院、动医学院举办“庆国庆”学生篮球赛,展示出学子团结、向上、拼搏、自强的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开展“健康中国我先行”趣味运动会,同学们在“台风中心”“营救行动”“两人三足”等趣味竞赛项目中挥洒热情,用汗水与欢笑祝福祖国。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我为祖国写首诗”活动中征集原创爱国主题诗篇作品45份,表达着农大青年对祖国的爱恋和敬意。艺术学院开展“我为祖国唱首歌”,《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天耀中华》等爱国歌曲汇聚着农大人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理学院团委开展“歌声传递,爱我中华”红歌视频录制大赛,参赛选手自选经典红歌演唱并拍摄成短视频献礼祖国华诞。


作者:校团委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312-7526813,0312-7526800